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自製蜜紅豆

 自製蜜紅豆~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下午約3~4點時,就會有一台小型的貨車,車上載了滿滿的麵包,只要聽到那熟悉的廣播,遠遠的傳遞而來,心裡自然就會聞到那股奶油香、蔥花香、紅豆香........

時間過的很快......

我還記得小時候在那台貨車上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紅豆麵包了....
也不知為何....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可以看到許多麵包店製作出來的紅豆麵包多會在上頭點綴些許的黑芝麻做為記號.......縱然我都已離開高雄家鄉很遠了...來到台中定居生活...發現在傳統老店的紅豆麵包還是如此的裝飾著...

我想記憶還是最美好的....或許經過時間的轉變....印象中的紅豆麵包已經俏俏的換了新的包裝...但記憶中的美味郤一直都在...

今天我想製作不是麵包....而是在麵包裡最重要的餡料...也就是蜜紅豆.

以下是我的配方..分享給大家...

食譜份量 / 1公斤
準備時間 / 5分鐘
烹調時間 / 15分鐘
食譜配方
================
紅豆 600公克
水 10杯
砂糖 500公克

 紅豆先以水洗淨後,不用浸泡,濾去多餘的水份
 將紅豆放入快鍋裡再將配方中的水放入
 蓋上快鍋專屬的蓋子以大火先煮到內部水蒸氣充滿後再轉小火煮約10~15分關火
待整個鍋內的水蒸氣都完全洩除後,打開蓋子再趁熱加入砂糖拌勻至砂糖完全溶化放涼即
可食用
煮好的蜜紅豆帶有些許的濕潤感,對於不愛吃太甜的人也可以降低糖的使用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