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蔥花肉鬆鹹蛋糕】低糖電鍋料理

蔥花肉鬆鹹蛋糕 / 相信是許多人都不陌生的甜點......
    但對官老師而言卻是在從事餐飲業多年後才有機會在一次海線班上課時...
     學員買了當地知名的梧棲小鎮鹹蛋糕給我才知道有這樣的產品^.^
第一口的感覺是.....................很特別.............我想我還是認為蛋糕就本就應該是甜的吧^.^
但我想在我的食譜中可是沒有國界之分更何況這只是縣界之分吧!
於是呢?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用家裡的電鍋做出美味的鹹蛋糕吧!

    單位解說      /     g=公克
                             ml=毫升


首先要準備製作蛋糕體的材料如下:                          
雞蛋 / 細砂糖 / 低筋麵粉 / 沙拉油 / 肉鬆 / 蔥花 / 開水 / 油蔥酥 
將蛋白加入砂糖打發至濃稠狀態如上圖/

慢慢的加入水使其融蛋白中
待打發至蛋白周圍形成不易癒合的紋路時加入蛋黃
待蛋黃加入完畢後再加入沙拉油拌勻

拌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

形成完美的流線形麵糊狀態
取一蒸氣盤並鋪上烤焙紙倒入麵糊 /
撒上一半的紅蔥頭酥 / 蔥花 / 肉鬆

再加入另一半的麵糊 /同樣的做法再重覆一次
放入電鍋上層  / 記得蓋上鍋蓋喔!
時間  / 25分
作品完成 / 

側邊特寫圖 / 只要按照食譜比例依序加入食材
簡單運用家裡的電鍋就完成美味營養的鹹蛋糕了

官家職人手作咖哩:https://shopee.tw/kitchenabc
食譜製作有任何問題歡迎於我的專頁上按讚後留言

官老師會盡快的回覆您

不得不說
蛋黃加入蛋白時 / 需注意其咬合的程度 / 需待蛋黃與蛋白咬合完全後才能再加入下一顆蛋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