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凱撒沙拉

 凱撒沙拉~~
關於凱撒沙拉

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裡......


那就是記得曾經在餐飲學校就讀的我,一次因為老外主廚所示範的食譜裡並沒有添加其它額外的食材...例如正確的配方就應該只有蘿曼生菜及少許的烤培根與吐司麵包等

但那次的實做課程裡我郤自行額外的添加了小蕃茄與紅生菜....

想當然的被另一位翻譯老師給罵了一下

當下我還滿在意的,但當時我看老外主廚的表情似乎在告訢我他並不覺得有何不妥,唯有翻譯老師覺得不可以,因此對我的態度也都一付不想搭理的感覺

多年後我體會了當時老外主廚的表情了...我想烹飪本該是開心的一件事....

應該是可以自由的發揮想像力去做調整,同時也應該是快樂的一件事....

但如果當時就因為那位翻譯老師的態度而使得我放棄了這一行的話,那麼如今的我或許也就不會還有這樣的烹飪經驗在此寫食譜部落格了吧

為此,我覺得人生偶爾也該有自己的主張....

這並不是在營業餐廳裡工作,這只是在學校裡烹飪,希望每個人都能因為烹飪而能帶來快樂與喜悅


以下是我對於凱撒沙拉的食譜配方,希望喜愛烹飪的各位會喜歡~


食譜份量 / 二人份
準備時間 / 10分鐘
烹飪時間 / 5分鐘
食譜配方
=================
烤培根片 二片
蘿曼生菜 300公克
紅包心菜 50公克
小蕃茄對半 3~4顆
凱撒沙拉醬 適量
起士粉 少許
烤吐司麵包丁 半片量
----------------------------------
作法:
 培根先切成小片後炒到有酥脆,吐司先切成小方塊丁並烤到酥脆
 生菜先以飲用水泡過並洗滌後脫水多餘的水份後拌入適量的凱撒沙拉醬
關於凱撒沙拉醬的做法可以連結下列網址參考


將拌入凱撒沙拉醬的蘿曼生菜放進盤裡,同時再點綴些許的紅包心菜、烤培根片、烤吐司麵包丁、小蕃茄與起士粉,如此就是一道相當令人感到賞心悅目的美味沙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