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奶油南瓜濃湯

 奶油南瓜濃湯~~

關於奶油南瓜濃湯~我想就目前許的食譜都已經有一些不錯的比例配方以及做法了

對此我在設計這道湯品時雖然也有想過與別人的差異在那裡?


後來我想想...其實我的做法還算是相當的簡單呢?

過往在飯店裡為了製作出這道經典湯品,總是會不停添加入許多不一樣的食材其最終的目的當然就是為了要讓湯變的好喝~~

但漸漸的郤發現自己無形中也跟著淪陷了..................為何會這樣說呢?

當我開始發現如此美味的湯品其背後所添加入的許多人工調味劑後,的確,它是變的好喝多了,但...........想想同時自己的味覺似也變的遲鈍了點,變的只要沒有加雞粉就不對味!變的好像開始懷疑自己買到的食材成熟度或是品質不佳等等理由來安慰自己.............

於是我想重新設計這道菜單分享給每位愛料理的朋友們,讓食物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其實不是食物沒有味道,而是長久以來自己對於味道的認知己經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流失了....

妳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那麼今天就讓這道最原始的奶油南瓜濃湯來喚醒妳最原始的味覺吧!

食譜份量 / 5人份
準備時間 / 10分鐘
烹調時間 / 15分鐘
食譜配方
===================
奶油 30公克
洋蔥 1顆量
蒜頭 3~4顆
南瓜 半顆約1公斤
馬鈴薯 1顆 約300公克
水 1.5公升
鮮奶油 200毫升
吐司麵包丁( 點綴用) 少許
義大利香芹 ( 點綴用) 少許
橄欖油 ( 點綴用) 少許
--------------------------
香料與調味料
月桂葉1~2葉
百里香葉 1小匙
塩 少許
 作法其實相當的簡單,首先是將洋蔥切絲後入鍋內與奶油及香料拌炒到軟化後再加入切好的南瓜條拌炒到軟化香氣同時香氣也會出來
 加入事先切好的馬鈴薯條及配方中等量的水並開小火慢煮至食材軟化
 挑除月桂葉後以果汁機攪拌均勻,或者也可以像我一樣使用手持均質機攪拌也行,重點是只要打均到沒有顆粒就是了
 將打均後的南瓜湯加入鮮奶油並慢煮至濃郁混合後同時調味試喝一下味道就可以離火了
成品可再用些許的麵包丁、義大利香芹、鮮奶油及綠色橄欖油點一下看起來就像是餐廳營業用的一樣美觀喔~

1、月桂葉一定要挑除,否則打碎後味道會很重
2、加入鮮奶油後不可以煮太久,否則容易造成油水分離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