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玉米排骨湯

玉米排骨湯
玉米排骨湯~~
闗於這道湯品,其實我並沒有什麼樣特別的訣竅,只是覺得這是一道可說在台灣應該是每個家庭都會煮或說是都有煮過的湯品吧


而我想在我的食譜中放進這道湯品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現在的家也就是台中的家,在那裡有個不太會煮菜的家庭主婦好像比較多次煮這道湯品,我想可能是因為她不太會煮菜的關係吧

於是...........我想試試看像這樣的食譜是否還有更進步空間

以下是我對於這道食譜的試作心得來跟大家分享,另外需說明,因我想試驗所謂的一鍋二菜...
所以做這道湯品時,我的方法可能跟一般的家庭主婦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我不是使用瓦斯爐來煮這道湯品而是使用一般家裡都會有的電鍋來煮,至於電鍋上層的蒸層則是用來烹調上次教大家的電鍋蒸地瓜的料理了

食譜份量 / 6人份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烹調時間 30分鐘
食譜配方
--------------------------------------------------
排骨川燙去血水洗淨 約5~6支
玉米條切塊 二支
青蔥 1~2支
洋蔥 半顆
水 蓋過食材再多一些
------------------------------------------------
調味料
塩 適量
味素 適量
香菜 少許
------------------------------------------------
做法的部份是先將排骨川燙去血水然後洗淨
將洗淨的排骨及所有食材全部放電鍋裡煮約30分鐘
成品可於湯裡放入些許的香菜瞬間一整個就很對味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食譜皆收錄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