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法式奶油蕈菇飯

法式奶油蕈菇飯

每餐必備的米食料理,你(妳)還是只有想到白煮飯嗎?今天來換個不同風味吧!
-----奶油蕈菇飯-----


       電子鍋一直是我最喜歡使用的廚房電器產品之一,當然其它還有許多也是我的最愛,但為何要特別講到電子鍋的原因是,在所有食譜中我特別喜愛製作米飯類料理。
  
      我想在每一餐期間米食都是必須的主食,只是如果常常都是白煮飯的話似乎又會讓人感到無趣,因此我喜歡在每隔一段食譜製作中偶爾也想一下米食料理之類的變化還有哪些。
    
     而其實會讓我愛上做米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有一個很好的電子鍋,在每次使用時..我喜歡它可以先在瓦斯爐上炒焙我要爆香的食材,接著再將我所要煮的米依比例的放進鍋內,其餘的就交給電子鍋了。

當時間到的那一刹...心裡總是會相當的期待也等不及想知道那經過燉煮過程中其產生的化學變化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味道上還可以嗎?還是失敗呢?

     總之---電子鍋產品真是我的廚房好幫手呢?

             天啊!真的很難想像古時候的人沒有電子鍋的時候,相信光要燒一根柴可能我的飯就已經煮好了
 材料:
---------------------------------------------------------------------------------
A
奶油少許
洋蔥60g
蒜頭20g
白蘑菇35g
野蕈菇40g
月桂葉2小片
百里香葉少許
--------------------------------------------------------------------------------
B
鮮奶油0.5杯
米二杯
水1.5杯
塩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使用可分離的電子鍋將所有A材料放進鍋內炒香
 加入B材料並使其充份的混合均勻就可以移到電子鍋裡煮了
             在這裡我要說明的是所謂的野蕈菇是指我在西餐裡常用的義大利進口乾燥香菇,其味道自然獨樹一格不用說,但我想讀者不一定要跟我一樣使用到這樣昻貴的食材,只要些許市售的白蘑菇或煮再加點袖珍菇之類的也行,相信也是一樣的美味的


官家職人手作咖哩:https://shopee.tw/kitchenabc
食譜製作有任何問題歡迎於我的專頁上按讚後留言
官老師會盡快的回覆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