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紙宣爌肉

爌肉或稱為宣紙爌肉....

在紹興宴裡宣紙應為早期文人雅仕在酒足飯飽之後吟唱詩曲時並喜愛揮毫著手上的筆功,由萱紙所包覆蓋的食材應有三層,第一層是大蔥,第二層老薑片,第三層五花肉片,整道菜以紹興酒做為提香再輔以大蔥、老薑的味道在蒸盤中慢慢的薰出其酒香、肉香,直到入味。
在打開萱紙時的所帶來的第一口味道即充滿了經由所有食材混合而成的天然香氣,實在讓人無法招架而這也是整道菜精華之處。

 宣紙爌肉的前置步驟應先去除豬肉那令人不悅的腥味,因此材料上的選擇分別為豬五花肉塊約為500克、大蔥二根、老薑三片、水約可蓋過就行了最後則是米酒約為150cc
 將上述的材料放入水裡煮到半熟狀態
 切片 / 厚度約為0.5公分厚
 取一宣紙依序鋪層為大蔥段二根、老薑片三片
 將切好片的五花肉排列堆疊其上並從二側以宣紙包起來

 於二側以釘書針裝訂可避免待會在蒸的過程湯汁不易流失
 放入調味料分別為紹興酒50cc / 醬油25cc / 庶糖30g / 水40cc
 放入電鍋裡計時約為35分鐘
 取出後從中間剪開
成品的呈現將會帶有淡淡的紹興酒香及肉香、香嫩且多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