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香菇肉燥麵

 香菇肉燥麵~

這總會讓我偶爾想起小時候巷口的乾麵~

關於這類型的肉燥麵料理,其實我並沒有太多印象是否官媽有做過,如果有的話那至少我很肯定是官媽一定不會像我一樣這樣的搞剛的還加入少許的小黃瓜絲就是了

小時候巷口有一家賣羮麵的人家,印象中一直到我上高中後就沒有再營業了

對於那特殊的羮麵味以及滾的軟爛的肉燥香最有印象,好像不管什麼只要加入這麼一小匙的肉燥就會變的好吃~

今天我想再呈現一次巷口的乾麵味道,藉此懷念一下....................

食譜份量 / 1.5公升
準備時間 / 20分鐘
烹調時間 / 30分鐘
食譜配方
=================
沙拉油 3大匙
紅蔥頭碎 約10顆
市售紅蔥頭酥 2大匙
後腿絞肉 0.5公斤
乾香菇 約5朵
小黃瓜絲 適量
麵條 適量
----------------------
調味料
醬油 4大匙
糖 1小匙
米酒 1大匙
白胡椒粉 1大匙
水 1公升

 新鮮紅蔥頭碎先以沙拉油炒到呈現金黃色澤
 加入後腿絞肉香菇丁及其餘調味料拌炒
加入配方中的水並以小火慢煮約30分鐘後即完成
成品搭配煮好的麵條同時再配上些許的小黃瓜絲,小黃瓜爽脆的口感吃上一口,一整個就是對味

產品購買也可於首頁的商品訂購裡買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