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胡蘿蔔蛋炒飯

胡蘿蔔蛋炒飯~
炒的金黃色澤的米粒猶如金色陽光撒向大地般的令人感到舒服搭配削成細絲且帶有微甜的胡蘿蔔還有那誘人的蛋香
這是我最愛的蛋炒飯之一
對於茹素食者,或是家中有不喜愛吃胡蘿蔔料理的小惡魔們,相信只要用這一招輕鬆就可以通通吃下肚
在食材上的選擇大都是一些常見的菜市場食材,也可說是謂全年食材
至於烹調方法也不並不算太過於複雜,以下是我的材料及製作方法,分享給全天下的媽媽們應付家中小惡魔們偏食的方法之一
那麼~接下來就一起來補充胡蘿蔔素吧!
食譜份量  2人份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烹調時間  10分鐘
食譜配方及材料
============
沙拉油 少許
雞蛋 1顆
胡蘿蔔切絲 半條
蔥花 1根
隔夜飯 2碗量
---------
調味料
塩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首先當然是胡蘿蔔的削絲,我沒有買到傳統的削絲工具,而是使用我廚房裡西式的六面削切工具,但如果可行的話,有時我還真=覺得應該要用傳統的削切工具才對,這樣一來還比較有一點道地的土味吧!而這也不算太難找且也很便宜,大概在一般十元商店裡應該就有賣了。。。俗稱菜剉,反正就是先成絲就對了。。但不免提醒還是不要用手切絲的方式。。感覺就是不道地。。
 鍋內加入少許的沙拉油先將蛋炒熟後取出備用
 同一個鍋子不用洗,先加入削成絲的胡蘿蔔續炒到熟
 再將剛剛炒到熟的雞蛋加入同時再加入切好的蔥花拌炒一下
加入煮好的隔夜飯,在這裡如果沒有隔夜飯也可以用剛煮好的白飯只是如果妳不是使用不沾鍋炒的話有可能很容易黏鍋就是了
將飯拌鬆後再加入少許的塩及白胡椒粉調味就行了,在這裡我不放醬油調味的原因是因為醬油會把色澤給變暗了。。。所以就看個人的喜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