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紅燒猴頭菇

紅燒猴頭菇


紅燒猴頭菇-----
近年來關於許多食安的問題逐漸的浮出水面,早期的台灣生活單純了點,物質的享受較沒那麼富裕的年代,雖然艱辛,但對於看待事件的想法似乎相對也較為單純

       隨著時間的步伐往前邁進的同時,發現自己也開始愛吃蔬食類的產品了,而這也讓我又想起了已逝的母親在人生的旅程中有一半的歲月也全都奉獻給了慈濟功德基金會了,印象中我開始念餐飲學校時,媽媽先是從所謂的早齋開始吃起,接著慢慢的就吃起了全素了,但偶爾也會配合我們小朋友們外食的時候吃點葷食

            我記得一次在念餐飲學校放假回家時跟媽媽聊到吃素食這件事,當時我說我想我這一生絶對不會吃素食的,同時也希望媽媽不要吃素食,否則等到有一天我要請她吃牛排時時她沒辦法吃

去年她的離開,我郤發現到頭來我還真沒印象我有請媽媽吃過一次真正的牛排

     我是一位想家廚師,從餐飲學校畢業後如今也過了將近20年了,仔細算了一下才發現真正有機會與媽媽團聚吃年夜飯的時間郤是五根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而其中之所以能回家與媽媽一起過年的時間還是我中途轉到學校教書才有的寶貴時間

這道紅燒猴頭菇,也是我的記憶食譜中的一道官家菜,在煮這道猴頭菇時同時也可以放進杏鮑菇來做些許的搭配並且增加一些爽脆的口感

食譜份量 / 二人份
食譜配方
--------------------------------------------------------
主食材A
青蔥一小段
辣椒二到三片
猴頭菇約二朵
杏鮑菇約一朵
乾香菇一小朵
----------------------------------------------------------
調味料B
麻油適量
醬油約一個小瓶蓋
砂糖約一大匙
香菇素蠔油約二個瓶蓋量
水約半杯量
--------------------------------------------------------------

食譜作法
----------------------------------------------------
將所有菇類食材切成適口的大小後,先以沸水煮到軟化取出
再以調味料的醬汁配方慢慢的小火煮到入味就行了

作法其實相當的簡單不複雜
分享給喜愛蔬食料理的美食家們


官家職人手作咖哩:https://shopee.tw/kitchenabc
食譜製作有任何問題歡迎於我的專頁上按讚後留言
官老師會盡快的回覆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