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鳯梨蝦仁蛋炒飯

鳯梨蝦仁蛋炒飯
鳯梨蝦仁蛋炒飯~~
一位來自臉書的問候--------所以你也是官家人囉!

我的回答..很抱歉!我不是....

就這樣....認識了第一位真正的官家人

我並不意外或許有一天會有人這樣的問我..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的就在我開始寫食譜的第二個月後發生,對我而言是早了一點,但郤也感到很特別有這樣的機遇......

官家菜------此為記念我在高雄縣梓官嫏的家---我還是習慣的這樣稱呼,至少在縣市合併前是這樣說的

在這裡的所有食譜雖然大多是我個人過去服務於大飯店裡的經驗食譜,但其實會有開始寫食譜的念頭郤是為了回憶我在去年因車禍而離開的媽媽

藉由寫食譜來想念她過去在梓官家的回憶!

一位連續煮了37年的廚房(事實上應該更久才對,因我是家中最小的),到底煮了那些菜呢?

過往從不曾想過,如今..只能藉由回憶慢慢的想起....在梓官家的官媽在這人生為我煮了37年的食譜有那些?

而今天這道菜是一位在臉書的官家人所點的食譜,鳯梨蝦仁蛋炒飯~~

其中關於鳯梨的挖空技巧是否有什麼樣簡單的方法可以完成呢?

我想出來的方式如下

食譜份量 / 二人份
準備時間 15分鐘
烹調時間 10分鐘
食譜配方
-----------------------------------------------
鳯梨對半切 一顆
沙拉油 少許
蝦仁對半切 約3隻
洋蔥碎 1/4顆
蒜頭碎 少許
紅甜椒 少許
黃甜椒 少許
青蔥 半支
雞蛋 1顆
---------------------------------------------
調味料
醬油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
將鳯梨先對半切開成二份
由底部從側邊到另一邊切開如箭頭方向,二邊不可斷
翻過來在四周劃上四刀直逹底部
如此就可以輕鬆取出中間的鳯梨果肉了,將取出的鳯梨果肉切成小方塊丁備用
鍋內加入少許的油先炒香洋蔥碎、蒜頭碎及蝦仁後取出備用
同一鍋子不用洗立刻加入雞蛋拌炒
 加入剛剛炒香的蝦仁及洋蔥蒜頭碎以及鳯梨與紅黃彩椒丁
加入隔夜飯及調味料與蔥花拌炒
將炒好的蝦仁蛋炒飯放入剛剛挖空的鳯梨杯就完成了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食譜皆收錄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