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紫菜蛋花湯

紫菜蛋花湯


紫菜蛋花湯

還有人沒喝過紫菜蛋花湯嗎?


我想這是很台灣味的一道家庭媽媽料理,忙錄的雙薪家庭裡有時為了張羅全家人的晚餐總是會煩惱著今晚又要煮什麼湯了

其實煮湯也算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似乎只要將所有要放進湯裡的材料就全部按著比例一股做氣的全丟進鍋裡接著就只要看著水滾了再試個味道應該就可以了吧

以上-------
是我家裡的那位老婆大人的煮法,身為一位專業的廚師並不建議各位也跟著這樣做

我想..........煮湯的順序還是有的..依據不同的類型或有不同的添加時間點
而就以今天我所要介紹的這碗紫菜蛋花湯為例



食譜份量 / 四人份
食譜配方
-------------------------------------------------------
水約一公升
紫菜乾秤約5公克
雞蛋二顆
豆腐半盒
蔥花少許
--------------------------------------------------------
調味料
塩適量
味素適量
香油少許
------------------------------------------------------
食譜製作方式
其實就我的配方順序也就是我所要教大家即使是簡單的一道湯品如果添加順序錯誤的話,雖然還是一碗湯,看似沒有任何的瑕疵,但如果可以做的更好,為何不學起來呢?

依照我的配方順序先把水煮開後加入紫菜葉,待紫菜葉煮開後打個蛋花再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最後才是調味試味道以及撒入蔥花

其中最關鍵的是豆腐跟雞蛋的順序很重要,如添加錯誤則會因此在攪拌蛋汁時造成豆腐碎裂,聽完我的解說下次煮湯時妳還是一樣的會認為全丟進去滾了就好了嗎?


官家職人手作咖哩:https://shopee.tw/kitchenabc
食譜製作有任何問題歡迎於我的專頁上按讚後留言
官老師會盡快的回覆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