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台式炸豬排--不用炸

台式炸豬排--不用炸
台式炸豬排-----
相信是許多旅人的美好回憶

小時候,炸豬排可不是天天都有得吃的,大概就是過年或是祭拜神明之類的情形才能享有的美食

對我而言台式炸豬排之所以稱做為台式的起因是因為我對於炸豬排的印象大多停留在高中時期

印象中高雄火車站前的自助餐人來人往的,每個人腳步飛快的趕著要去下一個目的地時,總會在火車站前自助餐店裡簡單且快速的飽餐一頓,接著又要趕快到下一個目的地

而我因還只是學生,每次經過時總會看著那桌上滿滿的各式菜餚,心裡難免總會想要每個都品嚐一番,而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炸豬排了

這道菜台式炸豬排,我之所以稱做為台式主因也是
在於其所以醃漬的醬汁主要是以醬油及胡椒粉再加上米酒為基礎,否則就以個人多年所學的西式料理而言炸豬排的醃漬物大多則是以白葡萄酒或奶油及香料等來做醃漬

而同時現代許多小家庭對於每次炸好的油總會有不知如何處理的問題,所以這道台式炸豬排其實也可以使用小火慢煎的方式來處理..只要注意豬排的厚度不可太厚否則容易煎到外皮已經快燒焦了,裡頭的豬排還沒熟的可能性

台式炸豬排
食譜份量 / 二人份
----------------------------------------------
醃漬部份
豬里肌肉 三片
醬油 2大匙
白胡椒粉 適量
青蔥 1小段
老薑 2小片
蒜頭拍開 4~5顆
米酒 2大匙
------------------------------------------------
炸粉衣
麵粉 100g
雞蛋打散 1顆
地瓜粉 200g
------------------------------------------------
食譜製作
豬里肌肉先以醃漬的醬汁混合後醃漬約半小時入味
再取出滴乾醬汁依序洗沾麵粉---再沾蛋汁---再沾地瓜粉就可入鍋油炸了

官家職人手作咖哩:https://shopee.tw/kitchenabc
食譜製作有任何問題歡迎於我的專頁上按讚後留言
官老師會盡快的回覆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