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香椰吐司KAYA(新加坡美食)

香椰吐司KAYA(新加坡美食)
香椰吐司~~
多年前一次的機會,我獲選為觀光局所舉辦的觀光菁英活動成員之一,因此有機會以公費的資格受邀參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旅館管理課程之旅

在為期一星期的上課過程中,除學校所提供的旅館管理課程外,最讓我感到驚豔的是學校所提供的午餐,其每天的變化都我感到相當的用心

而在其中一天的午餐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這個被稱做為KAYA的產品,而這其實在許多新加坡當地的超市裡就可以看到其販售了


一罐大約為台灣豆辦醬的瓶子大小,售價大約為台幣80多元吧..我有些忘了
但仍記得通常會有二種口味販售,一是原本香蘭草的味道,另一個則是焦糖風味

二者都各有其特色,而我最喜歡的仍然還是原味,也就是香蘭味道

回國後對於這個特殊產品一直念念不忘,於是就自己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做法其實還不難,而且材料在台灣也相當容易取得

於是就自己來動手做了一番,現在我把它寫進我的食譜欄裡,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照著做做看,相當的簡單易學且相當的美味喔!

食譜份量 約800g
準備時間 5分鐘
烹調時間 10分鐘
食譜配方
------------------------------------------------------
香蘭醬
雞蛋 5顆 
砂糖 170g
香蘭葉 2葉
香蘭精 1滴
椰奶 400ml
----------------------------------------------------
搭配食材
白吐司 2片
香椰醬 適量
無塩奶油 2片
---------------------------------------------------
香蘭葉先用剪刀剪成小段後放入果汁機中並加少許的水打成汁
必須要打細一些才不會吃到不好的渣渣
取一個攪拌鍋放入雞蛋、砂糖及椰奶
將香蘭汁以濾網過濾後加入攪拌鍋裡,同時再加入一小滴的香蘭精增加風味
採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過程中必須要不停的攪拌直到變成濃稠狀,時間約為7分鐘
將煮好的香椰醬冷郤後,塗上烤好的吐司上且再加上一片無塩奶油後再將另一片烤好的白吐司蓋上來形成一個夾心狀
成品再從中間切開方便食用的大小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