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奶油燻鮭筆尖麵

奶油燻鮭筆尖麵
奶油燻鮭筆尖麵~~
記得第一次接觸義大利麵時,就是特別喜歡這類型的奶油口味義大利麵,尤其是再加上那獨特造型的義大利麵更是讓人感到相當的特別


說到義大利麵的造型,還真的有滿多種類的,有的長的細細長長的..有的則是圓圓的
而我個人則是特別的愛這一款造型,其英文名字為PENNE

何謂PENNE呢?其實是從早期的拉丁語轉換而來的.....原本的真意為羽毛的意思.....但後來也有人翻譯成鉛筆的意思而稱之為筆尖麵,其原因就是因為其末端長的有點像是鉛筆的造型而得名

不論是什麼稱呼,對我而言我則是認為重點在於醬汁的使用,對於這類型的義大利麵我非常推薦一定要使用奶油口味來做為其搭配,如果是使用蕃茄或是青醬來搭的話則會有點不對味

在此分享給大家........我的最愛----筆尖麵----

食譜份量 / 一人份
準備時間 5分鐘
烹調時間 5分鐘
食譜配方
-------------------------------------------
奶油 少許
洋蔥碎 35g
蒜頭碎 10g
鴻喜菇或其它菇類 20g
燻鮭魚絲 50g
蘆筍 2支
鮮奶油 適量
水 適量
-------------------------------------------------
調味料及辛香料
塩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月桂葉 2片
百里香葉 少許
起士粉及義大利香芹(點綴用) 少許
------------------------------------------------
將洋蔥碎及蒜頭碎使用奶油炒香後加入鴻喜菇及燻鮭魚絲拌炒
 加入鮮奶油、水及辛香料與義大利麵並以小火慢慢的煮一下
 待麵煮到醬汁稍微有點稠化後加入蘆筍及調味料拌勻後確認蘆筍熟後就可以盛盤了
成品可在其上頭再點綴些許的起士粉以及義大利香芹,如此除可讓整盤義大利麵看起更加美觀外同時也可以讓成品的味道更加的美味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食譜皆收錄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