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紅嘴綠鸚哥(菠菜炒蕃茄)

紅嘴綠鸚哥(菠菜炒蕃茄)

紅嘴綠鸚哥(菠菜炒蕃茄)~~
如果只是聽菜名的話或許還真無法想像是什麼樣的菜餚,甚至於相信也會有人像我一樣誤以為是某種的動物之類的吧


冬天到了,正值菠菜的盛產期,想到菠菜其實我第一個會想到的是月子餐裡總會有的菠菜炒豬肝,菠菜是個富含多量鐵質的蔬菜,以前常聽大人說多吃菠菜對身體好,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怎樣的好,但倒是讓我想到多吃菠菜是否會像卜派一樣的狀呢?

你問我卜派是誰嗎?

我只能說那應該是給六年級生的回憶吧!

紅嘴綠鸚哥(菠菜炒蕃茄)
這道菜名的由來我不清楚,從事餐飲業也有一段時日,之前郤從未聽過,只能說取名字的人相當的創意,而這道菜也是官家姊姊點的菜

各位粉絲們,如果有任何想視吃的菜色,歡迎再到我的專頁來點菜吧!

食譜份量 / 四人份
準備時間 / 5分鐘
烹調時間 /3分鐘
食譜配方
--------------------------------------------------
牛蕃茄切成三角形 半顆
蒜片 2顆
辣椒 半根
菠菜 一把
-------------------------------------------------
調味料
米酒 1大匙
塩 適量
將蒜片、辣椒片以及蕃茄入鍋拌炒至香氣出來以及蕃茄要有些許軟化,此時再加入菠菜並且快速的翻炒一下同時加入些許的米酒再調個味道就可以盛盤了
成品完成 / 
菠菜放入鍋內切記不要炒太久,否則一旦造成菠菜出水太多的話,會讓口感變的很差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介紹皆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