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香鬆飯團

香鬆飯團
香鬆飯團~~
    講到飯團,每次我總會在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畫面是小時候很愛看的一場電影就是林小樓演的桃太郎---一齣改編日本漫畫的電影郤永遠的畫在我的心裡


  小時候總會幻想自己也許有一天也會像挑太郎一樣會打且富有正義感,但現實還是現實,長大後才發現小時候的想法是很天真的,一切都是假象,但回憶郤是最甜美的

   一部電影的演出,每個人觀看的角度不同自然所衍生的想像也會有所差異,一直以來我喜歡看電影,有時我會特別去注意戲裡的人在享用美食的畫面,雖然有時只是些微的帶過

    但如果仔細的看其實也會發其周遭的用餐環境或是裝潢設備以及燈光的視覺效果,這些或許都不是在畫面中的重點,但我郤覺得食物要好吃,有時應該讓食物的故事就像螢幕的視窗一樣的能夠彈跳出來,進入人的心裡,去感受那食物的溫度,烹調者的熱情

 一但畫面建立了連結後,相信對於當下的美食就會有更深的感觸了,就像今天我要示範的香鬆團一樣,希望每個人吃了以後都能像桃太郎一樣的可以去打妖怪~~

食譜份量 / 三人份
準備時間 / 5分鐘
烹調時間 /5分鐘(不包含煮飯時間)
食譜配方
---------------------------------------------------
煮好放涼的白飯 二碗半的量
蔥花 適量
飯島香鬆 適量
海苔片 三片
------------------------------------------------
將煮好並且放涼的白飯、飯島香鬆以及蔥花放入攪拌盆混合
將拌好的飯團先分成等量的三人份圓球狀
利用二手的虎口的部份將飯團捏成等量的三角形狀
將捏好的飯團在底下包上一片海苔就可以了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介紹皆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