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美國起士牛肉排

美國起士牛肉排
起士牛肉排~~
美味的起士牛肉排,以往做這類型的料理,通常我會再搭配一塊漢堡麵包來做為主食,但今天我想就以原味的來呈現給大家看看,而其實就算不用搭配任何的麵包,我想光是牛肉排再加上美味的起士應該足夠讓人垂涎三尺了

其製作的過程主要是選用牛臀肉較為建議,主要原因為此一部位的牛肉較無太多的油筋且肉質較為鬆散,因此相當適合用於製作今天的牛肉排

絞孔的部份則是建議以粗孔絞一次就足夠了,應盡量避免絞的太細而造成煎好的牛肉排口感太差沒有嚼勁

另外我想教大家關於我的牛肉排中還有一樣產品可以使煎好的牛肉排吃起來的口感呈現多汁且鬆軟的方法--------那就是將足夠份量的白吐司修去四個邊後再切成小方塊丁並泡入等量的牛奶中,待吐司吸夠了牛奶的水份後再加入絞肉裡拌勻,如此可以使牛肉排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會太柴

那麼接下來我就來教大家如何製作這美味的起牛肉排了---以下是我的配方及製作方法

食譜份量 / 三人份
準備時間 15分鐘
烹調時間 10分鐘
食譜配方
---------------------------------------
沙拉油 少許
牛絞肉 180g
洋蔥切碎炒至上色 半顆
白吐司 一片
牛奶 適量
起士絲(分成二份) 60g
----------------------------------------
調味料
塩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
將牛絞肉、炒至上色的洋蔥碎、泡過牛奶的白吐司及起士混合並調味後放在手上做成等量的橢圓形
將牛肉排放入熱油鍋內煎到二面上色後取出
在牛肉排上面均勻的鋪上起士絲後再放入烤箱中裡烤到起士軟化,溫度設定為160度C烤焙時間約為5到8分鐘,這跟煎肉排時的時間也有關係另外如肉排做的太厚也會加長烤的時間
烤好的成品再搭配一些蔬菜就可以是相當豐盛的一道美味佳餚了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介紹皆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