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蘿蔔燉肉

蘿蔔燉肉
這道菜是我在愛料理中第99道食譜,我選擇一道中式醬油口味來一個準備,準備什麼呢?
準備我的第100道食譜的紀念


我想..............關於蘿蔔與肉類燉煮的料理何其多
今天我想在第99道食譜裡先教大家如何利用家裡的電鍋輕鬆燉煮肉類料理

重點是....只要前置的爆香動作確實的話,那麼之後就可以全部交給電鍋料理了
如此省事又省時間的料理相信是許多巧媽咪的最愛了

食譜份量 / 四人份
準備時間 / 10分鐘
烹調時間 / 20分鐘
食譜配方
---------------------------------------------------------
主食材A
沙拉油 少許
五花肉切片 一斤
紅蔥頭片 4顆
薑片 2片
蔥段 1支
辣椒 半根
月桂葉 2小片
-----------------------------------------------------------
主食材B
乾香菇 3片
白蘿蔔 半條
紅蘿蔔 半條
水煮蛋 2顆
-------------------------------------------------
調味料
蠔油 1大匙
醬油 2大匙
米酒 2大匙
白胡椒粉 1小匙
糖 3大匙
開水 500cc
----------------------------------------------
將主食材A的部份先以小火慢慢的炒香炒上色
 放入主食材B後,加入調味料的部份,同時移到電鍋裡按下煮飯開關,之後就一直煮到跳起變成保溫狀態就可以打開蓋子了,湯汁會有點少,但所有的食材郤已全然入味了
成品散發出淡淡的醬油色澤,水煮蛋因電鍋的燉煮而入味再加上那滷的透亮的白蘿蔔
整個搭配就是意外的好吃

水煮蛋的最佳煮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