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白菜豆腐煲湯

白菜豆腐煲湯

白菜豆腐煲湯
快過完年了,家裡是否仍有太多食材還沒煮完呢?

有些又或者為少量的剩餘菜餚不知如何處理,在還是新鮮的時候趕緊花點巧思變化一下就可以又是一道新的煮食了

這道白菜豆腐煲----我就是運用除夕夜家人圍爐時的紅燒魚來做提味,而至於紅燒魚的做法在我的官家菜食譜集裡就有提及

白菜豆腐煲湯我是以早期舊稱為菜尾湯及砂鍋魚頭的概念來做改良,運用現有的紅燒魚及其醬汁的甘甜味再加入白菜放入鍋裡慢慢的以細小火燉煮,同時也加入些許炸豆腐

燉煮的過程中再以沙茶醬來做為提味,簡單的白菜經過小火燉煮後所產生清香與甘甜滋味再加上紅燒魚的醬油甜鹹味道的混合,最後再讓豆腐慢慢的吸入及其飽滿的湯汁,咬一口豆腐瞬間整個湯汁的香氣以及滷的軟嫩的白菜完全的在嘴裡化開

食譜份量 / 二人份
食譜配方
---------------------------------------------
主食材A
青蔥 / 適量
紅燒魚或簡單的魚頭 / 一片
白菜切段 / 約1/4顆
炸豆腐或嫩豆腐 / 2~3塊
水 / 約500cc
----------------------------------------------
調味料B
沙茶醬 / 少許
糖 / 適量
醬油 / 少許
-----------------------------------------------
製作方式
將主食材A及調味料B全部放入鍋裡一起燉煮約15分到20分鐘試一下味道就可再變化成一道小型的火鍋類湯品我把它取名為-----

白菜豆腐煲湯

官家職人手作咖哩:https://shopee.tw/kitchenabc
食譜製作有任何問題歡迎於我的專頁上按讚後留言
官老師會盡快的回覆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