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蒜香臘腸飯

蒜香臘腸飯
蒜香臘腸飯~~
記得以往每年一旦到了年節時分,官家裡偶爾就會出現類似的臘腸禮盒,看著官家的媽媽總是會先要個塑膠袋先裝起來後再放入冷凍庫裡保存,其實我知道她是捨不得吃,天生的節撿個性,造成她總喜歡把認為好的東西或是覺得或許以後就會用到的東西往家裡堆

於是看著那冰箱一天一天的變胖,從原本的一台變成三台了


今天這道蒜香臘腸飯也算是我的回憶之,只是小時候官家的臘腸大多是拿來炒而非用來煮飯,但我想多試試不同的風貌給各位粉絲看看新的花樣也是不錯的選擇

想想看當臘腸因電鍋裡的熱氣在煮飯的同時而將其特殊的煙燻味以及醃漬的鹹味全都溶入飯裡,當電鍋打開的那一剎那,瞬間香氣一整個的飄散整間廚房時,心裡必定想著----完勝----二字,同時心裡那滿滿的成就感油然而生的浮在臉上

看著那呈現淡淡的金黃色澤的白米飯,心中不免百感交集,原來煮飯一點都不難

心裡哽咽的想著----以後煮飯就交給我了

食譜份量 / 四人份
準備時間 / 5分鐘
烹調時間 / 30分鐘
食譜配方
-------------------------------------------------------
蒜頭碎 30g
蔥段  1根
薑片 2~3片
白米 / 2杯
臘腸切片/ 二根
開水 / 一杯半
--------------------------------------------------
調味料
米酒  2大匙
醬油 1大匙
白胡椒粉 適量
---------------------------------------------------

使用可以分離的電子鍋內鍋,先炒柏蒜頭碎、薑片及蔥段後
加入米酒、醬油及白胡椒粉後再加入洗淨的白米及水
在米上鋪上切片的臘腸並移到電子鍋裡煮到熟就可以了
成品完成~~
原本淡而無味的白米飯經過臘腸及醬油的燻香後瞬間整個質感就顯現出來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介紹皆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