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義大利肉醬

義大利肉醬
義大利肉醬
The bolognese~~
關於這道相當知名的醬汁,相信是許多人到大餐廳點菜時,都很能熟悉的一道料理
而關於其英文的用法,過往我大都是使用Bolognese這個單字,但偶爾仍會在一些外文食譜中發現是使用The Meat Sauce這個單字,但不論是否正確,相信有些烹調的用法其實都已紀在這個烹調領域裡通用多年了,自然也無人去探討是否正確

如果真要分析二者在美食譜中最正確的選擇,我個人會較推薦使用Bolognese這個單字會較為道地一點,至於The Meat Sauce,我則認為較偏向英語系國家會使用的單字,但這畢竟是義大利菜不是嗎?

再來是關於這道菜裡頭所使用的絞肉部份,近年來常常我會看到有些食譜大都是使用豬肉來做為烹調,但個人較早接觸這道料理的時,當時坊間的食譜及一些外文食譜也都是使用牛肉做為該道菜的料理才算道地

我想烹飪本來就可以隨心所欲,因此,自然我也不做任何的評論,但如果真要煮這道食譜的話,我還是真心推薦使用牛絞肉來做料理的話,相信味道絶對會是最美味的

以下是關於這道食譜的調製配方分享

食譜份量 / 600g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烹調時間 / 30分鐘
食譜配方 
--------------------------------------------------
主食材A
橄欖油 少許
洋蔥碎 50g
蒜頭碎 15g
百里香 少許
月桂葉 2片
------------------------------------------------
主食材B
牛絞肉 150g
罐頭切丁蕃茄 1罐 400g
雞骨高湯 500cc (也可以使用開水再加入些許雞湯粉調和)
--------------------------------------------------
調味料
紅酒 少許
塩 適量
白胡椒粉 少許
------------------------------------------------
將主食材A的部份先行炒香,只需炒出香氣,不用特別炒到焦黃
加入主食材B的牛絞肉續炒至香氣出來並且稍微的加入調味料
加入主食材B的罐頭蕃茄切丁以及雞骨高湯並且以小火慢慢的煮到牛肉軟化且入味時間依份量約為20~30分鐘
成品可以待冷郤後再加入真空罐裡保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