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義大利蕃茄醬(紅醬)

義大利蕃茄醬(紅醬)
義大利蕃茄醬(紅醬)~~
曾經受到許多人喜愛的義大利蕃茄紅醬,縱然現今早已出現許多不同型態的西式料理,義大利蕃茄紅醬,仍然是許多人,我想尤其是對女性美食家們而言總還是會有難以抗拒的魅力


今天我想要為大家所示範的這道義大利蕃茄紅醬的做法,主要是來自於我第一次學習西式料理時,所學習到的配方,回想時間大約是在18年前的事了....

當時我還在就讀高雄市某一間工科學校時,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進到了一間義大利餐廳裡工作,這間餐廳目前早已歇業許久了,而其實店主人之一也是我在就讀工科學校的同學.....

當時,其實也算是只想找一份打工的機會,於是就順道來幫忙了,而也正是此一機會,我的同學建議我去考考看位於小港剛成立的餐飲學校

沒錯! 我考上了......

花了二年的時間也順利的完成了學位.....

但我仍然沒有忘記那一段在餐廳廚房裡打工的機會.....而時間就這樣過了18年了.....好快

那麼今天就讓這道義大利蕃茄紅醬來代表我的18周年餐飲學習記念吧....

食譜份量 / 2公斤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烹調時間 25分鐘
食譜配方
-------------------------------------------
橄欖油 50ml
洋蔥碎 200g
蒜頭碎 50g
義大利罐裝去皮蕃茄粒 1.5kg
雞骨高湯800ml
-------------------------------------------
辛香料
月桂葉 2~3片
百里香 少許
-----------------------------------------
鍋內先加入橄欖油並炒焙辛香料及洋蔥與蒜頭碎
待炒焙到稍微上色後再加入去皮蕃茄粒及配方中的雞骨高湯,持續的熬煮到稍微有點濃稠的程度就可以離火冷卻了
成品可放入密封罐裡保存較佳 / 保存時間約為一星期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食譜皆收錄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