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地瓜粥

地瓜粥
地瓜粥~~
小時候常看到官爸坐在餐桌的背影,清晨大約在六點時就會趕著要上班,而那份早餐就是一鍋地瓜粥


我想現在應該很少人有吃過這樣的料理了吧..不能稱得上是什麼高級美食
但郤也是我的回憶之一

天剛亮!帶著些許愛睏眼神,正當想在等會要寫的生字.同時正打著鞋帶時....我會看到官爸的背影正在快速的趕著那一鍋剛剛加熱的地瓜粥,隔壁的阿伯也來門口吆喝著,要官爸快一點,免得趕不上公司的上班車了

一份早餐就這樣快速的解決....完全沒有慢食的感覺..更別說是細細品嚐了
對比今日街上許多的快餐速食....實在也很難想像,等我長大了後..我的小孩郤大都是吃蕃茄村的早餐或是拉亞漢堡裡的速食了

時至今日忙錄的生活,也讓我漸漸的忘了小時候的美味了

妳(你)有多久沒吃過地瓜粥了

食譜份量 / 4 人份
準備時間 5分鐘
烹調時間 30分鐘
食譜配方
---------------------------------------------
地瓜刨絲 1顆
隔夜飯 1碗半的量
水 5杯
塩 少許
-----------------------------------------
將地瓜刨成絲...(一定要用刨的才會道地)放入電子鍋裡再加入水及隔夜飯及少許的塩
我的電子鍋可以設定煮稀飯的模式,因此可以設定此模式之後就一切交給電子鍋了
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使用電鍋處理..只是內外鍋的水可能要再調整一下就是了
簡單的成品完成...清淡的美食..偶爾就當清清腸胃也不錯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食譜皆收錄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法式香濃南瓜濃湯~~ 偶爾偷懶一下的使用快速料理包來完成一道美味的湯品,今天是使用南瓜濃湯粉來做為個人食譜裡的美食故事。 其實像這類型的湯品速成包在國外早就相當的簡而易見了...對於許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在下班後還要削除大量的南瓜後再經過小火慢煮一段時間...